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大連政協代表團訪問澳門理工學院促合作

2018-12-14

大連政協代表團在秘書長安旗的帶領下,於2018年12月13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等的熱烈歡迎,雙方進行友好會談,勉勵在理工就讀的大連學生珍惜在澳門學習機會,努力融入理工及澳門的文化,並配合國家發展與“一帶一路”倡議的事業貢獻力量。

座談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學院的發展歷程,一直堅持以質量辦學,為澳門和內地培養高素質人才,多年來招收内地包括遼寧省在内高考第一批重點大學分數線、品學兼優的學生到澳門理工學院學習。現時在理工就讀的大連學生分別修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電腦學、會計學、市場學等學位課程。自2009年開始,理工與大連外國語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及大連民族大學有學術合作,並與大連各機構長期合作,互派學術人員和學生參與兩地高校項目,受到師生的歡迎,獲益良多。

安旗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的接待,高興與澳門就讀的大連學生會面,同時衷心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對大連學生到澳門接受高等教育所給予的鼓勵和關懷和支持。安旗讚揚澳門理工學院的學術與科研成果優異,教研人員及在讀學生均具相當水平,未來將繼續深化兩地間的合作,冀有更多大連學生入讀澳門理工學院。安旗勉勵同學努力學習,珍惜在澳學習機會,努力融入理工及澳門社會的文化,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取得更多學習成果,以適應澳門、內地的人才發展需要,並配合國家發展與“一帶一路”倡議的事業發展,努力裝備自己,為國家服務及走向世界。

出席座談的理工學生由衷地感謝家鄉代表團的關懷和親切問候,感謝澳門理工學院一直為大連和內地各地的同學在澳門接受高等教育所給予的長期各方面的支持。同學們表示在理工良好的學術氛圍兼有外語授課及國際化教學等優勢,課堂外亦有眾多不同的學習機會,包括參與到世界各地大學的科研和教研項目、暑期外地交流計劃、義工活動等,使學生在高校的生活大開眼界。學生表示定必在澳門好好學習,為國家和社會作出貢獻。

來訪的成員包括:大連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裘孝鎖、市委統戰部幹部處處長楊毅、中國教育學研究院大連金石灘實驗學校校長牛朝霞及大連澳區政協常委關勳杰。在理工期間,嘉賓一行並參觀及了解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理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普適計算中心等科研設施及項目。

澳門理工學院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團隊向大連政協代表團講解科研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