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澳門理工學院中葡及大數據兩碩士課程現正招生

2019-03-20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支持澳門建設“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以及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澳門理工學院開辦“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學位課程” 和“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學位課程”,現正招收2019/2020學年新生,歡迎有興趣報讀課程的海內外學子報讀理工,邁向成功。

澳門理工學院開辦的“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學位課程”為全國首開先河的碩士課程,課程分筆譯及傳譯兩個專業範疇,旨在專業化培養優質中葡筆譯及傳譯員。課程緊密結合翻譯大數據等高新科技,學院亦提供大量翻譯實踐機會,為學生締造學習設施模擬譯員的工作環境。學生將通過系統學習進一步強化溝通翻譯能力,鞏固行政、法律、商業、影視等不同領域的專業語言知識,畢業生可成為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高層次、專業性和職業化口譯或筆譯人才。

“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學位課程”採用符合英國專業工程能力標準的碩士水平之課程設計,並由多個領域的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提供專業教學與科研支援,課程學生可利用領先技術進行大數據處理,獲取與智慧城市應用相關的資訊,開展物聯網與大數據方面的研究。課程冀培養大數據與物聯網方面的資訊科技專家,畢業生將能成為物聯網與大數據領域的信息技術專才,推動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的建設。

上述課程招生由即日起至2019年4月下旬,詳情可致電8599 6111 / 8599 6103聯絡澳門理工學院招生暨註冊處或瀏覽網頁 ipm.mo/admission

澳門理工學院兩碩士課程現正招收2019/2020學年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