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研究領域 概況 消息及活動 團隊 聯絡我們

消息及活動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期望在人工智能領域科普上合作 澳電機工程師學會訪理工

2020-08-16

澳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訪理工學院

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代表本月四日拜訪了澳門理工學院,獲得院長嚴肇基、應用科學高等學校代校長鄧樹傑、課程主任林燦堂、招生註冊處處長張詠藍以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的熱情接待。

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會長岳宗斌介紹該會宗旨及發展,祝賀港澳地區首家國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澳門理工學院揭牌,並邀澳門理工學院一起合辦相關領域的專業活動。理事長劉景榮隨後簡介了學會過往舉辦的本地科普創新與國際專業學術會議等活動,同時也熱切期待與澳門理工學院在人工智能領域科普上的合作,配合澳門特區政府「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及「打造數字澳門」的方針,提供平台讓更多的本地市民、學生接觸前沿專業技術,為澳門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學院的「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優秀的研究隊伍組成,可以協助澳門建設智慧城市。隨著學院本科及研究生專業課程與規模的拓展,也期望能有機會與更多如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的專業社團合作,讓學生了解更多本地專業情況,也可以開拓國際視野,有助學生自身的發展,回饋澳門及社會。

會後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一行參觀澳門理工學院「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了解其發展及參加了人工智能機器翻譯的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