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LABORATORY Research Areas General Information News & Events Team Members Contact Us

News & Events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延長報名日期至2月24日

2019-02-01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及語言大數據聯盟支持,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截止報名日期延長至二月二十四日,以便讓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旨在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友好關係、促進中國的葡語及翻譯教學、激發本澳及中國內地高校學生及葡語國家學生學習葡語/漢語的興趣。過去兩屆賽事吸引近二百支隊伍超過六百名師生踴躍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今屆賽事歡迎澳門、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加入語言大數據聯盟的高校及其他國家或地區設有中葡翻譯或相關學位課程的高校學生參加。參賽隊伍須由二至三名學生組成,每支參賽隊伍可有一名指導教師,學生和指導教師均須來自同一所高校。主辦單位以隨機方式選擇原文,並電郵給各參賽隊,參賽隊伍須於收到原文後三個月內譯成目的語文字,翻譯時限以原文通過電郵分發翌日開始計算。參賽隊伍翻譯原稿須多於5,000句,但不得超過10,000句,僅首次交稿有效。

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冠軍隊伍獎金澳門幣140,000圓;亞軍隊伍獎金澳門幣105,000圓;季軍隊伍獎金澳門幣70,000圓;優秀作品組別每隊獎金澳門幣25,000圓。另設有“澳門高等院校隊特別獎”,冠軍隊伍獎金澳門幣68,000圓;亞軍隊伍獎金澳門幣35,000圓。比賽詳情可瀏覽大會網頁 http://wcptc.ipm.edu.mo/

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報名期延至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