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LABORATÓRIO Áreas de Investigação Informação Geral Notícias e Eventos Equipa Contactos

Notícias e Eventos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與澳門理工學院簽署關於“中葡葡中公文輔助翻譯系統”合作協議書

2019-03-21

3月21日,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和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關於“中葡葡中公文輔助翻譯系統”合作協議書,進一步助力推進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各項工作。

莫苑梨表示希望借力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科技,進一步提升中葡翻譯的準確度、提高翻譯效率。嚴肇基則表示,“中葡葡中公文輔助翻譯系統”是澳門理工學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研發的最先進的以神經網絡技術為基礎的公文輔助翻譯系統。準確度達世界領先水平,已應用於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其翻譯的準確度大大提升了翻譯人員的工作效率,提升政府部門的行政效能,受到社會各界好評。簽署協議後,雙方對“中葡葡中公文輔助翻譯系統”實際操作使用進行演示。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副秘書長丁恬、黃偉麟、葡語國家派駐代表以及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韓麗麗等出席並見證了合作協議書的簽署。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與澳門理工學院簽署關於“中葡葡中公文輔助翻譯系統”合作協議書

雙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