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E LABORATÓRIO Áreas de Investigação Informação Geral Notícias e Eventos Equipa Contactos

Notícias e Eventos

Previous News       Next News


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中葡/葡中翻譯課程四年級學生實習工作習圓滿結束

2021-05-20

在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的合作交流機制下,今年有六名來自雷利亞理工學院中葡/葡中翻譯課程的四年級學生在澳門理工學院工程研究中心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實習工作。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的影響,該校六名實習學生無法親身前往澳門,但他們和指導老師一同克服了遠距離、時差等難題,透過線上交流的方式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澳門理工學院工程研究中心為實習生們安排了內容豐富的實習任務,涉及中葡語言文化、機器翻譯等多個方面,提供了諸多良好的機會讓實習生將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

5月20日,六位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們通過視頻會議對實習工作進行了總結,交流讨论了工作開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獲得的經驗。會上指導老師們對學生們的工作態度和成果表示肯定,認為學生們參與各項任務安排的積極性高,主動性強,能及時地回應老師給予的反饋。實習生們則表示在過去幾個月的工作中獲益良多,雙語知識在工作中得到了考驗和強化,同時加深了對人機翻譯等領域的了解。此外,也對指導老師們在工作過程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感謝。

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合照